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

埋尾挑戰

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據聞已大結局,但據聞結局的安排並不為許多讀者所喜。

這漫畫我從創刊號開始購買,漸漸覺得不大吸引,但幾次想要不再買下一期時,內容上又像有些變化,帶來曙光,於是決定再多買一兩期,觀望一下再算,給個機會作者;結果我很多朋友都說已捱不住停了書時,我還有買。之後這漫畫忽然變得火熱,又推出動畫,讀者多了起來,似乎連我之前停買了的朋友,亦已回歸讀者陣營時,卻剛好就是我斷然不再購買的時候。

所以這書的大結局如何,我並不知曉。

所有長篇故事,結局要寫得好看,並不容易,因為之前的所有伏線,理應在完結前都好好處理了,而且不少的角色及他們的感情、歸宿等等,都應有合理交代,這些種種,通常都是「文場」,就算交代得完善,也難以維持故事情節的張力,而呈現沉悶。

而且很多時讀者還要要求新鮮,之前他們看過的埋尾手法,就算如何撥水不漏,就因為新鮮感一環稍遜,便已被扣分。大電視台的劇集結局處理常遇揶揄,絕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