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日 星期五

朋友移民

從 Facebook 上得知,一些朋友已經移居海外了。我相信那些朋友移民的決定和消息,一定不是完全保密的,只不過我並不在被通知有關消息之列而已。

同樣是沒有特地接到個人的通知,及在朋友離開香港前可以聚聚面的,也有朋友的移民消息傳了來,因他們選擇事前在網上張揚了;至於再了事情發生之後,他們會再在網上告知大家他們已到異鄉,或再不特別更新資訊,便人人做法不同了。

另外一種,前往外國的事前事後都沒有張揚過。那麼我又如何得知其事呢?事緣他們有些朋友替他們把消息於網上披露了。───原因不明。

我對於親友的移民,一向以平常心視之;有些長輩,早年到了歐洲居住,到了今天,已經少有回港,我也覺得沒有問題。世界各地,幾乎全是「移民城市/國家」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