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聽炎明熹新歌

因之前有時間看完全輯「聲夢傳奇」歌唱比賽,算是看著炎明熹 ( Gigi ) 出道,所以在收音機聽到她的首隻「派台歌」,便較留意。

她的出道作品名叫「真話的清高」,唱功仍悅耳及穩定,我卻認為這歌太過著重技巧,即使覺得歌詞中似有深意,要想仔細一些聽聽文字中的內容訊息,也被旋律干擾了,而不成功。心想:這歌若她以比較平實的方式演繹,不知會是什麼味道?

歌曲可以展示出高超的技巧,自然不是壞事,不過如此側重於「賣弄」的歌,我認為習慣了便不覺得怎麼稀奇,反而若歌曲內容可令人產生共鳴,會常被有相同心情的人點唱、重播重聽的,才可以更歷久彌新,成為經典。

當然,上述只是暫時在這短短日子之中,得到的感覺,絕對是個人的主觀想法;有不少歌曲是被人稱為「耐聽」、「愈聽愈好聽」者,炎明熹這首歌是否也是其中之一,便要走著瞧了。



========================

《真話的清高》

演唱:炎明熹
作曲:Raphaella Mazaheri-Asadi/Luke Juby/Harry Rutherford
填詞:黃厚霖
編曲:Luke Juby
監製:韋景雲


共我晚餐  情節慣不慣
沒有太貪  你不需冷淡
熱吻幾深  言語有多真
其實無謂解釋 不必再問

wo oh oh 騙我也要設好圈套
wo oh oh 流着淚扮原告

懂不懂真話的清高
不懂得請跟我說別客套
分不清真假無預告
是假的怎答應不理性
聽你的大話極肯定
太真實未識得反應 
再騙我我要怎去聽

又說要走  唯有放手
不開口不出手不跟你鬥
萬個借口  常人如何忍受
忍得多久沈默無法預售

wo oh oh 那句真我也不知道
wo oh oh 愛也不亂入懷抱
 
懂不懂真話的清高
不懂得請跟我說別客套
分不清真假無預告
是假的怎答應不理性
聽你的大話極肯定
太真實做不出反應
再騙我我要怎去聽

虛和實至少有過相戀氣味
想忘掉卻偏記起                                        
 
講一聲真話好不好 
真心話錯也可算數

懂不懂真話的清高
不懂得請跟我說別客套
分不清亦無人預告
是假的不答應不理性
聽你講大話真太冷靜 
我不想我不想再聽
我錯了早應該醒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