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張柏芝的「星語心願」


看電視台的音樂節目,又有歌手選唱電影「星願」的插曲「星語心願」。

「星願」這電影不是驚世之作,但「星語心願」這歌卻令到電影長存大家心中;歌曲多年以來都受到許多人的鍾愛,而當提到這歌時,大家又不其然地談到有關的電影片段。原唱者是電影女主角張柏芝;填詞的高雪嵐,即是歌手傅珮嘉,也曾親自演繹過這歌曲,但我個人認為,論感染力,還是張柏芝更勝一籌。

若干年前,在一個中國大陸的比賽節目中,張柏芝作為參賽者任賢齊的特別嘉賓,再次演唱了「星語心願」這歌,是我認為最佳的版本。

那片段在 YouTube 上可找到,有點兒像是劇場版的,不長的幾分鐘歌唱中,單憑張柏芝的聲線及表情,已經令聽者動容,淚盈於睫。更叫人驚詫的是,張柏芝剛唱罷,其他主持人一起走到台上時,她已經回復平常,以一般神態與人自然對答了,即是說之前的一切,靠的都是演技!可見她的技藝已是爐火純青的境界了。

大力推薦。


歌名:星語心願
歌手:張柏芝
作曲:金培達
填詞:高雪嵐
編曲:金培達

  我要控制我自己 不會讓誰看見我哭泣
  裝作漠不關心你不願想起你
  怪自己沒有勇氣

 心痛得無法呼吸 找不到你留下的痕跡
  ( 找不到昨天留下的痕跡 ) 眼睜睜的看著你
  卻無能為力 任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再也感覺不到你的溫柔
  告訴我星空在那頭 那裡是否有盡頭

  就向流星許個心願 讓你知道我愛你

重唱※




2 則留言:

  1. 看書看電視看到笑,好易。看到喊,難度很高。記憶中不多。星願,新不了情是其中之一。最近就是美劇This is Us後父病死那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阿郎的故事」結尾炒車的一幕,樂曲一起,便催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