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記買雞蛋仔

香港的小吃「雞蛋仔」從前沒有現今那麼多花款,又有各式醬料,又有添加雪糕什麼的,所以在童年時,也是較低廉可以不時購買的零食之選。

購買雞蛋仔,有時客人稀疏,製好的成品放置一旁,變得涼了,有時則是全部成品都售罄了,客人要等待即製的,而且要等待的人還可能有幾位,這些情況,童年之時會遇上,現在去光顧仍然存在。不過少時購買,就算需要等候,而且在我之前還有兩三個客人,我也不會焦急,但是現在在同樣情形下,耐性便明顯差了,會頻密看已過了多少時間,內心也不能平靜。

過去的雞蛋仔用炭火燒烘,現在十居其九已改用電爐,不過從倒漿至出爐,時間都差不多,也就是那 3 分鐘左右;剛出爐的雞蛋仔軟巴巴的,要風乾一會兒,外皮帶點脆,才更好吃,那加上風乾時間,一底雞蛋仔的製作時間,約為 5 分鐘。最近的那次購買,我前有一人,再加上我自己的一份,共約需等待 10 分鐘。

這 10 分鐘說長不很長,說短也不短,但要我平靜地從頭等到尾,如今還真辦不到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