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姓名及樣貌

自小在新界圍村長大,本來成長環境之下鄰里之間應頗相熟,但我卻向來缺少社交活動,認識的人甚少。有時父母告訴我圍村中發生的事時,提及了某些人名,我也不知道所指何人。

常出現的情況是:一些名字我聽得多,卻不知其人是何樣貌;有些村中人我平時出入都多見,但不知他們的姓名;於是便不時會在後來恍然發現,常看見的某人原來就是常聽到名字的某人。

對著娛樂圈中藝人,我也有同樣情況。一些藝員常拍電影或演舞台劇,連我這等資訊不通的人也久聞他們的名字了,但可以多年以來一直都不知道他們是什麼樣子的,某年某月某日,看到新聞報導中或是電視劇集中出現一張新面貌,再看名字,才知原來是頗出名的資深藝人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