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新編曲

電視台轉播的大型晚會中,有多首經典的影視作品金曲,不過不少都是經過重新編曲,有了新的面貌。

其中一首「刀劍若夢」,變動實在太大了,節奏完全由快板改成慢板,唱腔也不同,一時之間,我也不能肯定,到底是真的由舊歌重新編曲,抑或其實根本是另一首歌,只是過去我沒有留意它的存在。看節目資料介紹,這首歌是來自某年的金庸小說作品電視劇,不過幫助也不大,因為那時期的作品,已經不如十年之前的版本,我可以確定所有歌曲我都是聽過的、沒有漏網之魚,在接近千禧之時,存在一些另類作品而我從來不知,也是有可能的。

結果,發現原來真是我很熟悉的那個周華健的版本,重新編曲而成,連歌詞用字也是一樣的。我聽著,卻是完全聽不出來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