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網上直播

多了一些感興趣的網上節目,有音訊有視訊,可聽可看,不少是先作出直播,之後再可以在互聯網上重溫的。我個人的喜好,就算遇上直播時段有空,可以選擇直接收聽的,多數也會多等些時候,待節目上架後可慢慢欣賞。

看電視節目,利用電視台的小匣子,遇上正在直播的時段,能夠利用系統的功能,即刻回到節目的開端觀看,順序看完;網上的節目若在 Facebook 作直播,未首播完前應是不可以「倒帶」的,即是我若在直播中途有空時,便先從中間開始看至結尾,然後到節目再上架時,以「重溫」的方式補看回前面的段落?那也太奇怪了吧!

所以,我明白製作單位很希望在直播之時,已經有很多觀眾現場支持,但我認為要在時間上配合得好,並不容易,唯有在「重溫」的階段,才一一看完及按「讚」,作為支持。


2024-0119 後記:
在 Facebook 找了一個「直播」試驗,似乎我之前誤解了,尚在進行的「直播」也可把時間線上的鼠標前移,從早些時段開始觀看。若真如此,便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