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全面失守

「龍之天地」這地盤,網誌有兩大主線,都是關於閱讀,都是關於閒書,一種是小說及散文,一種是漫畫。當網誌日多,我總等待有如此一天:系統顯示最多人瀏覽的文章,首 10 篇全是和閱讀相關的。

我這預期結局的出現,應是十分合理的,但是世事總是不會如你所願,偏偏有三兩篇「非關閱讀」的網誌,不如如何,竟招來極之多人到訪,瀏覽數字之高,更是遙遙領先,佔據首席,叫我十分氣餒。

出現如此障礙,若我仍想達致「10 大全和閱讀相關」這一場面,便要有另外 10 篇網誌累積瀏覽數字超過那首席,將它擠下榜來,但以「龍之天地」每天的訪客流量之低,這又談何容易?所以我雖仍心存希望,也知道目標可達的機會已是甚低了。卻沒料到不止如此,進度向相反方向走,反而更易,本來在「10 大」中,散佈的「閱讀相關網誌」不止瀏量數字上升不了多少,反而更被別的文章擠走了,漸漸地,漸漸地,到了今天。

今天終於出現和願望完全相反的局面,終於出現了:「龍之天地」最高瀏覽量的 10 篇網誌,全是和閱讀無關的!

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