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1日 星期四

臨時演員的生活

有個叫「轟隆嘩啦」的 YouTube 頻道,由一班資深的香港漫畫從業員主持,內容中,自然地包括港漫,而又不止港漫;另類題材往往都是試驗性質的,有些水準不俗,有些娛樂性卻是有待加強。

由花名「Lu 華」的伍慶華先生口述的「精神啲,臨時演員都係演員!」系列,連特別篇只 16 集 { 暫時而言 ),每集的時間也不長,不過短小精悍,對我來說,娛樂性不錯,且有新知,值得捧場。

我的一位朋友,也有當臨時演員,我們的約會,常要遷就他的拍攝地點,但即使如此,時間方面,也是很不穩定的,往往約定的時間雖至,他的工作仍然未完,既不能早走,有時連用電話回覆個留言或口訊,亦有限制,所以我在約定地點苦等一兩小時的情況,並不罕有。現在聽了這系列網上節目,對於臨時演員的工作生涯,以及他們的被動及無奈,有了更深的認識。

我明白,該頻道只是小眾志同道合者聯手自製,資金及時間都有限,但若這個關於「臨時演員」的節目會有連字幕的版面出現,便更好了。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ct8apAr_ZqyjjLapQ0joI07R18vSGOQ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