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器世界

平時在香港,不論是家中的桌面電腦,還是隨身的流動裝置,上網時使用的瀏覽器以及常用的社交平台、地圖等軟件,都是美國產物;當要到中國內地時,運用起來,便有障礙。

最直接的方法,便是看當地環境接納哪些軟件,便選用哪些。我在香港用的瀏覽器,從前是 Internet Explorer (I.E.),後來是 Netscape,現在是 Chrome。除了這兩者外,到底還有什麼選項呢?想起 Blogspot 這個網誌平台,提供的訪客記錄中,有列出他們是使用什麼瀏覽器的,便去查看。

系統記錄中,列出的瀏覽器包括了「Chrome」、「Safari」、「Firefox」、「MSIE」、「Mobile」、「CriOS」、「Mobile Safari」、「OS; FBSV」、「Samsung Browser」等,有些我是知道其名但未用過的,更多的名字我是連聽都未聽過。

不知在大陸,用哪款瀏覽器會最就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