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名人之助

看朋友Facebook發言,似乎有聽到意見,指他們的出版社替自己兒子發表作品,而借助名人作宣傳。

平常心去看,就算出版社老闆推出自己的作品,他本人也就是公司旗下的作者之一 ( 雖然他擁有多過一個身分 ) ,對於子女的作品,更應作如是觀;既是旗下的作者,公司代為宣傳,何錯之有?既要宣傳,借力之時,其它情況相同下,當然是選擇名氣較大者來相幫,效益才會更大,這一點,又何錯之有?所以有關議論,實在古怪透頂。


但透過親友的出版社推出作品,難道真的絕對與其他同公司作者無異?怕又未必。

若是多過一冊的作品而非一次過推出者,有親屬關係的作者,即使前面已推出的書銷量怎樣差,大概出版社無論如何都會把作品推出一個完整結局吧?事實卻是若換成其他不相關的作者,一書三冊,已出版了上冊和下冊,只欠其一的,出版社要爛尾便爛尾,作者眼看著作品出不完全,也未必可以置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