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痛惜不痛惜


「雀巢香港」的果凍食品「四方果啫喱」據聞停產了,網上有朋友表示傷心。文章我沒細讀,單只節錄的三幾行中,看到「原來已停產一年」,幾乎笑得噴飯。「原來」兩個字用得真好!

一班朋友聚頭,吃喝玩樂幾小時後,忽然有人醒覺:「原來某某今天沒來!」那麼那位某某於在場人士心目中佔有何等重要的地位,已可想而知了。

常聽到報導,說什麼地方的什麼街坊小店倒閉了,網上便有人表示可惜,但若追問那些表態者,他們有多頻密幫趁那小店,最後一次幫趁是什麼時候,便知道有關店舖倒閉得有道理。連覺得它們倒閉很可惜的人,都沒掏腰包支持,那些不覺得它們倒閉可惜的人,便更不會幫趁了。

「荔園」、「利舞台」、「歡樂今宵」等等,不想它們消失的人很多,但實質花時間、花金錢支持的人卻不多,結束便是最理性的選擇了。有些人希望自己的生活環境不斷提升的同時,又想別人出錢出力保留古舊建築物並繼續居住在那裡,好讓他們可以不知什麼時候興起時前往緬懷一兩次,發思古之幽情,豈有此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