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問誰稱至尊

有本倪匡作品,小說名稱是「行動救星」,我直覺上想到原振俠的故事中,瑪仙離開地球,前往「母星」拯救同胞的情節,但倪老說那不是「原振俠故事」,而是「衛斯理故事」之一。我花了些時間,實在想不起到底「行動救星」的內容如何。


同一場合有其他的倪匡粉絲,他們也想不起「行動救星」的情節,加上作者本人也說一開始時也曾經搞錯過,我想我也不必太過慚愧吧?

對於倪匡作品中的某些系列,我特別感興趣,不過也只是以一般小說來看待,閱讀之時享受了便算,不會深入研究探討,因此書中太過冷僻的內容,我便未必知悉和記得到了。友儕之中,對於各倪作的大小內容都十分熟悉者,我所知道的倒也有幾位,不過他們這次恰好都沒在場。不知他們若「比併」起倪作冷知識來,誰人可以稱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