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電筒

有需要時,可以拿根手電筒出來,那種「有備無患」的行為有點帥氣;若是那電筒有顯眼的特別功能,能更吸引眼球的,效果便更佳了。

有次到訪倪匡先生的家,他說家中有很多電筒,很多地方都有放置著,不過我只欣賞了其中之一,並未能得看全豹。


工作上電筒本是很實用的備用品,在光線不佳情況下視察物業,及抄寫電表或水表上的度數記錄時,都可用得上,可惜,好的電筒難求。───或者說,可惜電筒總是易壞。無論便宜的還是昂貴的。

最近一次,預算了要使用,出門之前檢查過,擺放了也有些日子的電筒運作如常;把電筒放回背包之中,到了物業現場時,果然需要動用,但那關鍵時刻,它卻又不著了。

那次在檢查之後,放回背包之中,的確並未把那電筒放回到同一位置,擺放的方向現在回想,應該也如前不同了,但,難道如此便會令電筒一下子損壞?

不算過份的要求,只是一根夠亮及可靠的電筒而已,也那麼難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