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Billy Bat大結局?

浦澤直樹的漫畫「Billy Bat」是真正大結局了吧?這次看來確是如此,雖然,之前已有過一兩次,單行本的結尾看來也像是故事已完結。

「Billy Bat」和「Monster」、「20 世紀少年」等一樣,不斷時空跳躍,大量角色產生,謎團隨解而又隨生,讀者一路上拿到一塊又一塊的拼圖,嘗試去重組真相,慢慢地依稀有些頭緒,但又不是全部面貌,唯有一直追看下去。這是浦澤直樹的拿手絕活。


通常推理故事都有個解謎的過程,小說也好,漫畫也好,戲劇也好,最後主角會把整個故事理順並解述一次,讓讀者容易領悟;浦澤直樹的故事卻沒有這一環。有些故事,像「20 世紀少年」,我總懷疑若嘗試理順,會發現有些地方根本並未解通的。

比較起來,「Billy Bat」算是解得簡單明瞭的了。

總結來說,這漫畫的趣味也夠,不過像是小品格局,我個人評價,只屬上中水準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