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地鐵交收

我加入網上拍賣的日子不算早,不過早期「行業」的生態環境變化不大,所以也算看著主要變遷的出現。

商業活動也好,個人社交活動也好,約在地下鐵路站內交收物品,交通方便,又不易去錯,所以是首選。那時,通常約人時,說「在 XX 地鐵站恒生銀行等」便可,不過這說法在旺角站便不大可行,因為站內有兩處「恒生銀行」,一處有櫃檯,一處只是提款機,若只說「恒生銀行」,便有機會引起誤會;而且有櫃檯的「恒生銀行」有三個外立面,大家等候時又難以說定在哪一方,其時沒有手提電話可便利溝通,要兩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碰面,有時便要逐個詢問看似有可能者,費時失事。

後來我們一批人,發現到現時已搬遷了的「DHL」店子附近,是個不錯的地標,便試改地點;之後見效果不錯,繼續下去,而且其它的「追隨者」,也漸漸多起來。


現在「DHL」已不在,但大約相同的位置,仍是「交收旺地」。我之前也聽過鐵路公司有感這情況對環境造成滋擾,作出管制,不過問過一些朋友,又說並不感到有這回事。

近日,同樣的消息又再傳出,而且看到不同的鐡路站內,都張貼了通知,看來果然是要大力整頓有關情況了。

那是鐵路公司的私有地方,他們自然有權管制,網上有朋友對此冷嘲熱諷,又把交收小朋友啊什麼的扯出來說,實在不必又無益,不如想想具體應對方法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