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聖誔大餐與全餐

關於「聖誕大餐」,數年前已在「龍之天地」寫過。今年在各媒介收到的聖誕訊息當中,包括了幾張昔日餐廳的「聖誕大餐」餐單,而且版本並不相同,是各界朋友不約而同地想起這個題材,然後作分享的。


當年「聖誕大餐」內食品的名目之多,以及實質份量,正常來說真是吃不了的。我沒多少次吃「聖誕大餐」的經驗,不過不算很久前,元朗谷亭街的「國際餐廳」的「全餐」便常令我聯想到「聖誕大餐」這回事。

「國際餐廳」如一般餐廳般,每天都備有「晚餐」數款,但同時,也有「全餐」;簡單比較,最明顯的不同,是「全餐」中除了有一份肉扒,同時還會有一份飯麵,變相是一個有兩項主食的「晚餐」。通常一份肉扒或一份焗飯、意大利麵之類,已足飽肚,同時兼備,吃完真是「飽到上心口」,而且餐中也是同時又有熱湯又有飲品,有些胃納小的女士,可能單是流質加上餐包已可吃飽一半,試問一個人盡享「全餐」的話,會是何等「滿足」?

就是這像「吃不了」的感覺,令我想起「聖誕大餐」來。

不知大家聖誕有何美食及活動,且祝各位───

聖誕快樂!出入平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