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數字遊戲與飯盒

如果不是聽到推薦,我未必會在網上重溫「講東講西」時,優先選擇「數字遊戲」這題目。

聽了這一集,覺得劉天賜馬恩賜馬鼎盛三位真是通識大師,在互相沒有協定的情況下,除了講述自己想到的例子,又能承接別人講的內容觸類旁通發揮下去,很多例子都是我若手執「數字遊戲」四個字來聯想的話,不會想到出來的,三人你一言我一語,不知不覺間,節目時間已經完結,整集內容充滿趣味性又充滿知識性。

現在科技之下,音訊檔案的體積不大,「講東講西」這節目,真應開放過去歷年的內容以供網上重溫,不要像現在只提供最近 12 個月的份量。


對答中三位主持人聊到食肆中一碗飯的份量,以及飯盒的採用,談的竟有些像我早前在「龍之天地」這裡寫「焗豬扒飯」一樣,在物價上升時,食肆盡量避免加價,便要想辦法減量;某類飯盒的採用,原來亦有減少食物份量之嫌的。

今天,中式飯店中裝得飽滿的白飯,和名字以 M 字開頭的快餐連鎖店中表面鼓脹的漢堡包一樣,十分鮮見,有可能只可在「圖片只作參考」的菜牌上看到了。


2016-1228後記:關於「講東講西」,我一直只注意可以直接在網上按鈕重溫的集數,得 Blog 友提醒,才發現原來在 Podcasts 的欄目下之,可以找到更多更早期的內容,又可供下載。雖非歷年全集,但已經很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