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蘇美璐的「往食只能回味」

蘇美璐 (Meilo So) 之於蔡瀾,像徐秀美之於衛斯理,兩位插畫家筆下的封面,與兩位作者的文章結集,是對絕配。

從來知道蘇美璐的畫作極佳,不知她的文筆也不錯。───這一點,「天地圖書」的編輯人員好像也是新發現的,最後,出現了這本「往食只能回味」,2017 年 1 月出版,定價 HK$ 98。


內容約 192 版,是蘇美璐親自撰寫的中文文章,配以由她親自繪畫的圖畫,又是絕配。題材是寫童年時遇見過的各式食品,以小食為主,是個同年代成長的朋友談之不厭、看之不厭的主題;加上蘇美璐結合她的生活往事亦寫得很吸引很好看,令到整本書趣味十足;文字再配合畫作,渾然天成,設計精美,叫人把書拿著,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

特別要一提,這書附送一本「拍紙簿」,仿懷舊設計,更是發思古之幽情。這種拍紙簿,我當年用來畫過好一些全世界只有一位讀者的連載漫畫,今天重遇,十分親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