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支持新人

在香港,不同行業都出現青黃不接的跡象;新人冒起,能獲得「叫好」已經不易,未能得到「支持者」掏腰包支持,「叫座」不到,也是難以在行業中生存。

以我個人來說,口中說要支持新人,精神上也支持新人,但實質支持卻不夠。最最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財力不足,想要掏腰包也阮囊羞澀;此外也認為要對行業長遠有利,不能盲目支持,購買新人的作品,也要那作品具備一定的質素。若把作品買回來後,連起碼看完的興趣也沒有,純粹只是想對新人的經濟上作資助,這種做法,我認為不必,也不應。

即使是不必付錢的,大家也不會亳無選擇的。君不見街頭上派發的免費報紙並不少,卻不是每一個人每一份報紙都會每天拿一份的?


網上重溫電台節目,都不必付錢了,有時聽到個別的一兩集,並不算差,只是稍遜,已經另行選擇另一主題收聽,因知道自己不會享受那過程,不想浪費時間。而通常這情況,會出現在新人參與的集數。有次談到「廣東三寶」───陳皮、老薑、禾稈草,年輕主持人把禾稈草和鹹水草混淆,這是資源主持應不會搞錯的事情。

不是說所有主持人都應知道所有的事情,但那一集既以「廣東三寶」為題,差不多能預知一定會分別談到三寶的詳情了,年輕主持的表現,表示這最明顯的功課也未備好。而我知道平時聽到各主持間就著別人所講,亳無困難地把話題接續發展下去的有默契效果,在這集中應不會聽到了,知道會覺無趣,便不如不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