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黃易去矣!


小說作家黃易去世,終年 65 歲。

施仁毅兄數了幾位年內離世了的文藝創作名家,我替他補充了一位;數出來的幾位,我只與一位相識,其他的僅是認識,仁哥與他們都相識,自然更為感慨。

初知道黃易,是因為喜歡看奇情小說,所以由「月神」開始,陸續看完了他的「凌渡宇系列」;又在同時,看了他的三期完「破碎虛空」。這些都是他的「初出道作品」,偏偏後來他的那些公認的「代表作」我卻沒看。

已經是「尋秦記」成為名著之後的事了,我在公共圖書館看到本一冊完的「尋秦記」全集,便借了回家,打算欣賞一番,誰知看了一版內容未完,莫名已經感到看不下去,最後,把書原封不動歸還了。

黃易的歷史武俠小說巨著,實在是不合我個人口味,但像他如此有能力寫、作品有讀者追捧而又一直在寫的作家,現今已不多了,所以他的離去,我也感到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