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處處狂人處處癡


吳貴龍先生,我們並不相識,不過他應是我網友的朋友,或至少是我網友的網友的朋友。他的作品「亦狂亦俠亦溫文——金庸的光影片段」已經面世,香港「中華書局」出版,定價 HK$ 238,約 320 頁。

從朋友的 Facebook 分享中,早知這本書的存在,也知道它的內容十分豐富,但直至在書店中看到,才知道這巨著果然夠巨,拿在手中,重量十足。莫說要作資料搜集、整理分析、撰寫文字、排版設計,就算是要我打夠字數排滿內頁,再在出版之前進行兩至三次校對,都已夠要命,何況像各位狂迷般認真又仔細地編寫?

吳兄這本書是公開發售的,此外也見過些自資印刷後,只供小圈子同好分享,即是明擺著為興趣而作,非為賺錢。兩種取向,我較支持哪種?若我不能成為小圈子中的一員,自然是寧可見到它們有價而沽吧,無論賣得多貴,起碼也是「用錢便可以解決的問題」,否則,難道問人借來,掃描了再特地印製一本自藏?

近年來,小量印刷普及了,同道中人透過 Facebook 又更容易尋得聯繫及溝通,「眾籌」、「團購」的成功機會大增,只待有心人。幸運的是,有心人倒也不少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