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進時不易去亦難


工作需要,去了西貢一趟。

從旺角到西貢,本來不難,在「廣華醫院」旁有小巴前往,不過網上資料說本來約 30 分鐘的車程,因適逢交通意外路面擠塞,多花了近一倍時間。

在該處逗留的時間並不長,但回程時在下班時間,卻是沒有交通工具離開。前往旺角、新蒲崗、鑽石山等方向的巴士及小巴,由於我所在的並非頭站,到達之時,幾乎全滿;有時遇上有一兩位乘客下車騰出了座位,但等候的人太多,杯水車薪。

最後我選擇了向目的地相反的方向走,見巴士有空位,便先前往將軍澳。如同行的一位先生所講:「先離開了這一區再算。」

我本意是在將軍澳乘搭地鐵到觀塘,再坐巴士回元朗的,但原來有道巴士從將軍澳直達港鐵荃灣西站,到了那兒我再回家就方便得多了,於是立時改變計劃。

由旺角上小巴,到回到元朗,便花了四個多小時。當巴士去到荃灣區時,周圍路面的人多了起來,和西貢區比較,彷彿是在兩個星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