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電影中的南門口

是日正月二十,土地誕,所住圍村外又搭起了竹棚,有歌曲表演慶祝。

現今的「二十會」氣氛不如從前,正月十九的表演已不是聘請職業藝人,而是由自家人上台湊熱鬧;昔日的煙花炮竹聲,當然也早就消失。倒還是有流動小販利用這活動聚集,維持了一定的節日氣氛。有些朋友以幫趁食攤為主,還會選擇十九日前來而非二十日正日前來的。

食物小販聚集處,接近南邊圍和長盛街接駁位,即「李炎記」附近,那一帶起的範圍,我們慣叫為「南門口」。

有朋友發現,在「黃飛鴻」系列電影中之「梁寬歸天」一劇,關德興等有在南門口處拍過戲,現僅此分享。有關片段,大約在 1 時 10 分處出現。


網上見到有人貼出今年流動攤販的食物,也甚吸引。───味道且不論,起碼款式上也可以叫人發思古的幽情。不過工作關係,今年的活動未必可以怎麼參與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Axp7K9SQT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