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滯後與新低

「龍之天地」在 Blogspot 這個「孤島」中經營,人氣低弱,所以不時把網誌用轉貼的方式,在 Facebook 上分享,才有較多讀者去激活一下這個部落格的瀏覽數字,不至於長期處於單位數位那麼淒清。

哪有那麼勤力,一有新網誌便在 Facebook 上分享?當然是每隔一段時間才進行一次;但又收到回應,說一次過十多二十個分享出現,太過沉重,令人不會一一開啟閱讀,所以考慮過後,每次出帖的數目便有所克制。

這種「少食多餐」的分享方式,竊以為每星期進行一次,算最恰當,不過當某一星期忙碌起來,事情拖拉了,兩三個星期待處理的量累積著,問題便又會重現。


單憑記憶,三月應只在 Facebook 上作了一次分享行動,當時也還是在處理著二月初的網誌。三月底時本來有空可以再處理一次的,這次卻是刻意可做而不做,看看不借助 Facebook 的影響,情況如何,結果,「龍之天地」的月度瀏覽數字,成了新低,一如所料。

遊戲文章,系統自行記錄的數字亦是遊戲,留意著,有時看一看笑一笑,也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