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飲食文化之別

透過多本日本漫畫,已經知道在日本有把中式燒賣配襯白飯進食的,不過看到小栗旬的一個廣告,沒有其它食物,就只是把燒賣點醬油和芥末便當成餸菜,大口大口地扒著米飯進食,還是不禁心想:「如此有趣?」

而且廣告還要有個詳細而嶄新───對我而言是嶄新───的進食指引:首先用筷子把燒賣一分為二,點了芥末再蘸醬油後,把燒賣有醬料那邊先在飯上壓壓,才放入口,此時不要喝水;咀嚼了燒賣幾口後,再把蘸了醬汁的飯放入口中,境界便最高。

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或者日本人到香港旅遊,見到香港人把壽司、刺身、拉麵、日式火鍋等等都混雜一桌進食,也是有相同的感覺吧?


我們生於香港,慣把燒賣視作酒樓點心,而非飯餸一類,但再想想,即使在飲茶吃點心時,不也是會和鳳爪排骨飯、北菇蒸雞飯、糯米雞等同食?

就算同是在香港成長,我們家中,從來只會把豬肉鬆、魚肉鬆等視作零食小吃,當知道有朋友就那麼放一撮肉鬆在白飯上當成餸菜,也大感意外。

上述燒賣廣告及拍攝花絮,可在以下網址找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Eo-Bohgs&f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