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畫鬼腳

關於元朗的新聞,計劃中的一條大橋因報價高昂,討論多年之後,恐怕都是未能成事。

元朗市中心是全香港最早發展的地方之一,由於早已存在的建築物之限制,發展之時都是在原有基礎上增增減減,不像天水圍地帶的發展,幾乎是從零開始重新規劃的,基建等的配套安排便容易得多。


在元朗市有幾條東西行的道路,是主要脈絡,包括俗稱「大馬路」的青山公路元朗段、元朗安寧路、教育路等。從前這些道路之間,存在多個連接點,現在由於道路行車繁忙了,便集中幾個交通燈位置過路,而那些位置又未必直接貫通,所以路人只好像玩「畫鬼腳」遊戲般,左穿右插。

輕便鐵路出現後,這種過路點再行減少,情況更明顯。那多時,從市區回到元朗市,目的地就在眼前的對面馬路位置,但偏要左繞或右繞前往,中間經幾組交通燈,相當費時失事;早上有時可穿過某些建築物走捷徑,晚上該些建築物關了門,便又要再畫一次鬼腳。

那大橋的功能,可以幫助甚大,希望能找到個便宜一些的方案,繼續推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