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浪子高達」冊數之謎

有朋友手上有一大批舊成人雜誌「迷你」,不知能否有幫解開一個多年之謎。

倪匡的作品中有一系列叫「浪子高達」,一直以來眾多資深書迷遇見過的只有 8 冊單行本,其後雖有眾多延續故事,但都是偽作。但據最早期撰文研究倪作的沈西城所述,在倪匡又把該書主角高達寫進另外的系列故事之前,他最後是在冰島現身的,但這卻並不能在那 8 冊故事中找到任何蛛絲馬跡,那是否代表,在當年,是起碼再有多一個「浪子高達」的故事?或者只是因為連載過後,沒有出版單行本,所以現在不為人知?



在書迷追尋下,有過一本名叫「黃金美人」的「現身」,也以「浪子高達傳奇」成書,但我只見過一個封面,內容沒見過,而那封面還不知是否電腦合成的。又有人說親自問過倪老,倪老說當年高達的故事應有十本以上,但年代久遠,倪老記錯的例子也不少,只能作個參考。

現在倒不知這個謎團,會否因朋友手上的這批「迷你」而解開了。


2022-0824 後記:
文中提及的「黃金美人」後來有緣讀到了,個人感覺,認為不合倪老的筆風。在朋友圈中也陸續收集到更多的「迷你」雜誌,但暫時亦只見到已知的八個故事之連載,而無「第九個故事」存在的跡象。

2 則留言:

  1. 我估,沈西城說「最後在冰島現身」只係將羅開《鬼鐘》的內文重覆一次,書中就係話羅開相信這個組織一定會招攬浪子高達,羅開就想到高達已經好耐沒有消息,對後一次是在冰島現身云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羅開故事中,高達「自從兩年前......在冰島上露過一面之後,就此不知所蹤」,那是如此接近的日期,可能並不表示與前作內容有關,只是倪生故弄玄虛;而如你所講,沈西城只是套用了「亞洲之鷹」的內容。又或者更簡單解釋:倪匡記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