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電話簿」到手

由電話公司免費派發的黃頁/白頁/藍頁實體電話簿,現在還是否存在,有待查證,但在家中及公司中已沒見它們的蹤影多年,則是肯定的事實。

以「電話簿」形容文書的厚度,已成了個習慣,但後生的一輩,可能最多也只是約略意識到是什麼一回事。多年前的一部電影中,吳孟達周星馳審問「小黑」柯受良的一幕,把電話公司的厚厚電話簿和個人隨身的小型電話簿混為一談,觀眾還可明瞭笑點所在,今天,談起「電話簿」,可能大家首先會想到手機上的聯絡人資料了。


岔開了一大筆,因為今天收到一本「電話簿」───港漫鬼才戇男先生出版的「戇男筆記。港漫 200 人」到手了。封面印著「256 pages」字樣,實際如何因未拆開膠袋而不知道,但量度了一下,書脊足足有 2 cm 寬!

這書先聲奪人,我也先寫幾筆以作記錄,幾時抽到時間看完之後,才寫點感想吧。

戇男兄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