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劉以鬯享年 99 歲

劉以鬯 (1918.12.07 ~ 2018.06.08)

「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黃淑嫻在 Facebook 貼文,透露本港作家劉以鬯死訊,享年99歲。

黃淑嫻凌晨先後以中英文發貼文,指「我們敬愛的香港作家劉以鬯先生,於 2018 年 6 月 8 日下午 2 時 45 分在東華東院逝世」。她早上回覆報章查詢時稱,劉以鬯劉離世時安詳,家人都陪伴在側,但她更正指劉氏是在「東區醫院」逝世。

劉氏畢生參與文學出版無數,創作亦無數;他的小說中,在我個人而言,小說「陶瓷」印象最深。

「陶瓷」寫主角沉迷購買搜集國內陶瓷的經歷\,我少時不明白,書中寫的龍紋陶瓷碟說得那麼珍貴,怎麼在元朗多家國貨公司中都有那麼多,而且價錢又不算天價?卻因此而留意上了,日常在元朗多家售書處行走時,也會注意留意國貨公司架上、櫃內的陶瓷擺設。這書從前是到圖書館借來閱讀的,到了近年,才再買回在家中添置。

願劉先生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