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救人的方案

泰國營救被困山中足球隊隊員一事,有了突破性發展,十幾位被困者,分階段已救出超過一半了。

似乎啟發是:關鍵在於找出對的方法,一找出方案,便可水到渠成。

事情雖是這樣說,但太過事後孔明。若花了許多動手營救的時間去研究其它方案,最後卻找不到更佳選擇,要重回舊路時,不也是會有人埋怨應該把研究時間也用作動手?

看過一段傳銷公司的視訊,告訴人們「被動式收入」(Passive Income) 的好處及重要性,片中兩種方案比較,就是一人努力天天挑水,另一人則把部分挑水時間架設輸水管,於是建造期間後者得到的水減少許多,但是一旦水管建成啟用,便可得水更多更輕鬆了。

視訊中的概念是對的,當然它也沒有提及架設輸水管時也會有困難,也有可能花了時間後卻最後建不成的。

大概也會有人見泰國現在救人過程順暢,而質疑過去是誇大了拯救難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