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星期六

電腦替換


幾年過去,差不多又到家中手提電腦需要替換的時候。

通常這種情況,都是找個專家,說出目的需求後,便「闊佬懶理」,但有時又要有逃避不了的參與,以及抉擇。

例如當軟件正在新舊更替之時,專家會問想用新版本,還是舊的;我通常傾向用回舊版,因有時軟件改版,並不只是畫面變動、功能鍵遷移那麼簡單,有可能我一直慣用常用的功能,在新版中根本消失了,那便麻煩。

有些習慣我想盡量保留,但電子器材配件,陸續改制後我就是想仍用舊款,也沒舊零件可用,唯有妥協。例如電腦鍵盤,我還是在使用傳統掣鈕粒粒緊貼的那種,今次,可能亦要改用掣鈕之間分開如朱古力粒那款,要重新適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