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國際餐廳」

Google Map 有現場相片可看,相片接駁起來,以滑鼠點選的話,可以像坐著汽車移動一樣,足不出戶,亦可看到「實景」。

全香港道路那麼多,當然不會不斷地每一街道的每一段都進行更新,所以那些相片,有些是近至數月前所拍攝,有些卻是十年八年前的內容。


利用 Google Map 看元朗谷亭街的某個位置,移前少許和移後少許,顯示出來的是相隔很多年的兩張相片,比對著該處的店舖變遷,有種不大真實的感覺。

在那條街道,曾有間「國際餐廳小廚」,家中常往吃飯。一家人出外進餐,人人想吃的東西不盡相同,有時商量很久都達不到共識,那時候我通常會建議到「國際」,因為從碟頭飯到中式小菜、西餐扒類、湯粉麵都有供應,可以先有個地點坐下來,再由各人點選自己想吃的款式,免得蹉跎時間。

「國際」店前也有蒸籠,售賣潮州粉果和糯米卷等食物。上述兩樣食品現今都不算難找,但都像遇不上及得上昔日「國際餐廳」的水準,不知會否是心理作用。

插圖的相片,摘取自 Google Map,資料所示:「圖像拍攝日期:5月 2009」,近十年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