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利志達的「Solar Eclipse 日食」

購買了利志達的「Solar Eclipse 日食」,八開本大小,在公司放置了一天之後,拿回家中,在一程巴士之上,剛好看完。

這本書最令人驚喜之處,是它乃利君在「明報周刊」上刊載的漫畫之結集。在報刊上定期或不定期登出的作品,集存困難,日後想翻看又不便,這些缺點,人所共知,而把散稿結集成冊,是最好的安排。


買書總愛看那些帶故事性的;不大喜歡看畫集,也沒購買畫集的習慣。利志達這批作品,既有單格畫,也有故事,有一些,則像是處於兩者之間,故事性似有還無;而即使是單格畫,熟知利君畫風的讀者也知道,當中定可細味出一些味道,及聯想到一些寓意的。

書中作品的題材固然多樣化,連製作手法也很多樣化:有白描的畫,也有素描、塗鴉;有黑白、有加色的、有全彩;看到有張作品,那主角還好像是用黏貼賿布拼砌出來的!

這本購自「信和中心」的「至 Goal Club」,獲得特地找出來的作者簽名版本,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