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一鋒新作「大災難師」

支持新人,也支持新書,所以在報攤購買了「大災難師」創刊號的「災難普通版」。主編一鋒,原名林沛鋒,「大災難師」是他用這筆名所畫的首部漫畫作品,說這是他「新作」,因他之前用另一筆名「二十四」,也出過一本書;監製鄺世傑,繪畫李重豪

在巴士上看完這期書,見版權頁有個電郵地址,便發了封短信去,表達了自己的意見:「故事大橋雖不是超級嶄新,但整體很有新鮮感,而且故事推進也很流暢,維持到這水準的話,讀者要支持完首輯八期應不困難。」


書度比傳統的細小一些,但最不同,是變成左揭,的確叫人感覺革新,至於大量採用相片用電腦加工作實境,非我喜歡的方法,但勝在自然,也可以接受。

內容首七版,寫男女角的初遇,算是楔子。這個開頭夠俐落,但也許就是求俐落,個別場口應放緩少許,多加幾格畫面,交代得清楚些。而且男角表現出的性格和舉止,又和正文不大一致,單獨看這楔子,雖具趣味,前後部分連讀,則見突兀。這可能是故事開始階段仍在摸索,類似情況,在不少著名小說及漫畫中也有出現。

男主角面相時而寫實時而卡通,這種手法,現已不太新鮮,但運用得宜,卻甚討好;歷代多位漫畫主筆優為之,前有上官小寶等,後有戇男何志文等,現在於一鋒的作品中,再次一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