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龍之天地」十大

Blogspot 提供了部落格的瀏覽統計資料,其中有一個是把文章根據瀏覽量排行的清單,共列 10 篇網誌,所以我簡稱之為「十大」;其實只要有不足 200 次瀏覽,已有機會躋身其中了,又何大之有。

在這裡我不打算說明現時是哪些文章上了「十大」,就算是提及也只是暗寫,不想大家因這一篇文章所講,特地去找某篇文章來看,扭曲了那「十大」的自然生成。

對於這「十大」,從一開始,我便有個希望,不過至今都未能成事。

因我的文章許多都是與漫畫、書本讀物有關的文藝內容,所以「十大」中也多是相關題材,不過因「龍之天地」Blogspot 店這裡新開張時,仍有很多 Yahoo Blog 時舊友到訪,所以十分早期的一篇迎新文章,瀏覽量甚高;後來觀眾凋零,每篇網誌的瀏覽量都低,形成那迎新文章長居「十大」,久攻不下。我的希望是:那怕只有一天,那「十大」全是與書本文藝、漫畫讀物相關的。


間中的確有些網誌吸引到好一些讀者的,但不長久,過些時日,大家到訪都只看新文,愈久遠的文章便愈難有人找回出來看,所以那些熱過一時的文章,瀏覽數字都停滯了下來,要新文超越那舊文,並不容易。

經過幾年累積,那迎新文章逐步逐步被擠到較低的排行,一路我還在擔心,會不會忽然又有批人找回那舊文看,令它的排名反彈而上,幸好這事終於沒發生。不過就在那篇迎新文章快要跌出「十大」時,天意令到一篇猜謎網誌瀏覽數字大飆,現在,那迎新文章已經不在「十大」之列,那猜謎網誌卻是三甲之中!

舊對手去了,卻出現了新對手,不知我的希望,有否成真的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