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出售漫畫原稿

獨立創作漫畫「暗黑指紋」的主編偉安公布一個正式的出售原稿計劃,這個行為,在香港相當新鮮。在外國則較常見,不論是在東洋或是西洋,漫畫設定原稿、動畫的分鏡表、卡通的彩色菲林原件,都可在二手市場找到。


如偉安理念所述,現在許多最後期的漫畫製作過程,都是在電腦中處理,然後最後定稿以及日後再要印製時所需,都是電腦中的那個檔案,所有設定稿、鉛筆稿、黑稿、彩稿等等,皆是「中間過程」,若有讀者欣賞而又願意收藏,收益亦可支持漫畫公司繼續推出新作,何樂而不為,所要者,不過是突破一個既有的習慣而已。

過去在香港,讀者鮮有機會能獲漫畫家原稿,近年因 Facebook 流行,可以和不少漫畫家直接接觸、會面、索取繪畫,漫畫家繪畫的畫板有時甚至仔細嚴謹如漫畫書原稿的,得畫者又不吝貼到 Facebook 上與人分享,所以變成對許多人來說,漫畫原稿就算沒擁有過也看過不少,新鮮感削減。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影響到偉安的原稿出售計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