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修圖軟件

現在有不少功能十分強大的修圖軟件,能夠造到的效果,可以超出很多人的想像之外。同時,也還有一些只保留最基本功能的簡易修圖軟件,最知名的,應該便是「小畫家」了。

功能強大的軟件,閣啟時間較長,版面設計較易叫人眼花繚亂,改動好的檔案儲存之時也要較多步驟及較長時間,所以很多時,當只想把手上的圖檔作輕微調整時,我便偏向使用簡易軟件?例如只是把圖片不要的周邊裁走、把圖檔呎吋改小、把畫面顏色由電腦作一次自動調節等等。


用過好一些簡易修圖軟件,都很滿意,但奇怪的是,家中的手提電腦換過幾次,每次都沒有了之前用開就手的那些免費修圖工具,要再重新習慣新的那些。問過專家,回答說沒辦法,連我想付錢加裝也辦不到,真是古怪透頂。

現在我在家中電腦和公司電腦中,都有「小畫家」,但已經不是相同版本,某些功能,在一處存在但在另一處欠奉,沒法子,只要由自己去習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