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夜店

見完客,時近半夜,在元朗教育路頭段,看到周圍的商舖,十之八九都已拉上了閘,幾年前的熱鬧氣氛已經不復見。

我站在「千色匯」───當年叫「千色廣場」,內有「千色百貨」───旁邊內街,人跡稀少,在從前,即使是晚上十一二時,還是人來人往的;即使是凌晨,,也並不會十分冷清。

那時候,對面馬路有家大型的卡拉 OK,人客至凌晨仍不斷出入,而我站處旁的大廈轉角處大舖位,是間 24 小時營業的便利店,所以該路段,仍顯得光猛而熱鬧。那路旁也是如現在的有個的士站,等車人龍不絕,排隊等客的的士也多。對面馬路,即是卡拉 OK 那大廈的門前,夜深亦會有的士等候,專為剛離開夜店,想前往另一方向的人客提供便利;若那門前沒車,但對面的士站有車,人客也不必走過馬路,手一招,的士司機便會駛近,在馬路中間把車轉向。


那些年,元朗是有幾個地區板塊,存在直至凌晨三四時仍有商舖可以營業的靈活,那種客路,即使是極旺市區如旺角、尖沙咀、銅鑼灣等,也有不如。

現在隨著「嘴兒甜」也結了業,極目望去,一條教育路,除了便利店,我已想不出還有哪家店子在半夜時還在開門。近年所見,有些店子想過經營至夜深的,但客人不足,關門的時間已經愈提愈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