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新浪潮繪本之祖───高木直子


偶然又看到高木直子的書,才記起她。

今天在書店,有不少圖畫比例甚高的書,通常都是以「繪本」稱之。之前我知道除漫畫外,有「畫集」,至於那時有否「繪本」,我便不清楚;現在這一次的「繪本」浪潮,在香港,據我記憶,便是由高木直子開始。

高木直子的書開始時是以她那 150 cm 的身高作重心,描繪生活中的種種苦事和趣事;之後再以她的單身生活為題撰寫出書。她的畫風簡約清新,文字不多,閱讀之時,相當輕鬆享受。到她之後結了婚,又以婚姻作題材出過書,那個階段,我已經沒再看她的作品了。

早前友人和我談起一個出版計劃,想出的書也是以大量圖畫穿插,當我聽到文字數目,只要二萬左右已足,很感詫異。那是小說,還是繪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