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看著長大的藝人

「我很細小時已經看你拍的戲了。」───這句話,在普遍認為人們介意別人說自己年紀大了的年頭,算是個跟人開玩笑的梗,但即使如此,也已是個老梗了。

很細小時已看到演出的藝人,未必年紀比自己大,因為當日看戲時自己已經不年輕,而該藝人那時候,可能卻是童星。

近期在電視台小匣子中,找回年前的一輯飲食節目來重溫,三個女主持中,一位名叫黃美棋,在節目中與花名「糖妹」的黃山怡二人,常互相取笑年紀,聽起來應該很資深,我卻感陌生,於是到網上去找資料。原來果然資深!而且她拍的其中一套劇集是我一定看過的,角色也一定有印象,但現在卻是認不出原來是同一人,那便是「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II」中的小女孩,故事直至結局依然有戲份的童星!

看回新舊劇照,黃美棋的樣子輪廓還是沒有很大轉變的哩!只好承認認人相貌我能力甚差,即使在同一天的某人改變了髮型和化妝方式,我都未必能認出是同一人,何況相隔數十年之間的面貌比較?所以那些看著一個嬰孩便能說得出哪個器官像父親的還是母親的那套,我從來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