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寫過什麼

因為 Blogspot 的系統提示,所以知道最近期有哪些「龍之天地」的網誌給閱讀過。

提示所給的,就是網誌的題目及在某段時間內,新增的瀏覽次數。很多新近有人瀏覽過的文章,其實是很久之前的舊文,一來,當日信手採用的題目,現在看見已經很陌生,而且很多時,看著那個題目的用字,想來想去,都記不起那時候以如此用字的題目下,寫的到底是什麼內容。

可能在某一題目下,我是寫了對一套電影的感想,現在我說「記不起寫的是什麼內容」,不是說我記得那是篇影評而記不清楚評語為何,而是我根本連自己當日取如此一個名字,是要寫一篇影評的事都記不起來。

最簡單的解謎方法,當然是點開那篇舊文,閱讀內容,便會知道寫了什麼,可是如此一來,便會人為地干預到這地盤的瀏覽數字變化,而這則是我極力希望避免的,面對的「謎」,想不出答案的,便由它想不出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