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拍拍彩虹的人

我沒什麼特強的感應,但是因為「下意識」、「潛意識」的作用,間中還是可以先行察覺到一些細微事情的。這天,在街頭活動時,看到迎面而來的一個學生舉起手提電話,作拍照狀,我便感覺應該是有些特別的事情出現了,立時回頭,環顧看了一遍,卻沒見到有什麼。

一路前行,類似的情況再看到了幾次,終於我才發現了答案:原來空中有道相當清楚的彩虹。

罕見,而又悅目,替這彩虹留影的人也不少,身在其間,感覺到一種平和生活帶來的舒適。我沒有想為那彩虹拍照的衝動,卻想拍一張「拍彩虹的人」的照片。結果?結果算是不成功的,次次到我看到有人舉起鏡頭時,我打開相機、對準目標後,對方已完成動作及離開了,始終沒法捕捉到我想要的構圖。

還是貼上兩張不成功的相片,為這生活的小緣份留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