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尋獲「迷失之歌」

許多年前,寫過一篇名為「郭晉安迷失之歌」的網誌,近日幸得鄭子誠的電台節目「音樂情人」重溫 20 多年前的歌曲排行榜,終於尋獲那首「郭晉安的歌」了。

要在「郭晉安的歌」幾個字前後加上引號,因為,最後,終於,發現,原來,那首歌的演唱者並非郭晉安,而是羅嘉良。歌名是「患難見真情」,收錄在 1988 年同名的專輯之中。


雖然主唱者我記錯了,但又不算全錯,首先,歌曲背後的故事沒有搞錯,寫的就是郭、羅二人間既是好友又有競爭的微妙關係;而且當年這歌的 MV 據聞還是邀請了郭晉安參與的。

找不到可以加插到 Blogspot 來的視訊,大家可以利用下面的連結到別處去,聽聽別人分享的版本。質素不那麼好,起碼聽得清楚。


歌名:患難見真情
歌手:羅嘉良
作曲:林敏怡
填詞:盧國沾
編曲:林敏怡

從無言到漸能言我不斷問 問誰是我最念掛的人
 但共你同時同學緊抱志向 我似共你還有著競爭
 到與你互有苦悶時 雖則勉勵但也知道係要等
 你我各為前途曾一般的哀痛 每每又互稱不要緊
 念到過去了那些悲喜的時日 便記起聲聲你祝福的真誠
 念到能同時同在現實中齊踏個腳印
 雖只有寸進亦已感很興奮

重唱※※

 或會再遠去共你彼此不同路
 但我數得出你一身的傷痕
 為了你與我同在患難中留下了烙印
 一生到永遠願永可是良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