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新舊紙巾

早陣子有人在討論區中提起,剛好近日與女友談話時亦有涉及,講到從前的包裝紙巾。

在「蘋果日報」網站上,有篇多年前的報導,題目叫「試無忌憚:疑似名牌紙巾巾計較」。所謂的「名牌」指的自然是「Tempo」了。報導中測試了 7 款紙巾,但這種「疑似 Tempo」的紙巾,數量豈止如此?單在以下的網上圖片所示,已超過 20 款。


從前一般的包裝紙巾,透明膠袋內套著幾張紙巾,每張兩層,薄得單手拿著,向它吹口大氣也可吹破;下面放張薄薄的卡紙,意思意思地保持住包裝的外形;在中間的虛線位撕開後,當然不可以再把開口封起來了。

這種紙巾,吃東西後抹抹嘴角還好,傷風感冒或是人有三急時使用,容易穿爛,叫人十分狼狽,所以「Tempo」登場後,可以那麼受歡迎,並惹來那麼多的跟風者。

那麼這樣的輝煌,為何現在又不再了?當然,在藥房購買正版的「Tempo」,一大包的買,每小包可以達到連 HK$1 不到的便宜價格,哪還有空間讓「盜版商」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