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失卡

都沒機會按任何鈕掣,銀行卡一進自動櫃員機的插口,屏幕即時出現了螺絲批等工具圖案,那張卡就如此被「吃」掉了。


打了熱線電話,銀行員工建議為了保安原因,把那張卡取消,再發新卡。卻原來「花旗銀行」的做法不同「匯豐銀行」,這樣安排的話,連卡號也會不同了的;我考慮過後,同意照辦。幸好沒有什麼分期付款計劃與這卡掛勾。

在電話中辦手續,銀行要核實我身分,員工說發了個驗證碼到我手機,我只好向她解釋,我手上的非智能電話,要開啟短訊閱讀的話,便要先把電話斷線。最後只好另覓它法。

該卡附「八達通」功能,最麻煩。晚上回家時不能拍卡進入大門,幸好管理員認得樣貌獲放行。第二天如常乘搭巴士上班,上了車廂,自然地想拍卡付款時見銀包中該位置空空如也,才猛地醒覺;退出車廂,讓其他乘客先上,尋找了一會見身上沒足夠零錢,於是本來 HK$14.2 的一程,付了張 HK$20 鈔票了事。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