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節後清說忙

聖誕剛過,接著的 Boxing Day 相對地沒有那麼多朋友會廣發賀詞。

從冬至到平安夜到聖誕節,Whatsapp 累積了相當的朋友來賀,自己也發出了不少;這一切在電腦系統中都有累積及儲存。

大家也會留意到,近年的電子賀訊,早就脫離了純文字及文字加表情公仔圖案的主流,多是圖像,甚至視訊;大的圖小的圖長的視訊短的視訊,加起來令到本來已瀕危的電腦儲存空間更告急,亟需清理。

所有留言及賀詞都有紀念價值,但實在不能全留,所以若不是具有個人特色的圖像和視訊,便毅然刪走了。


之前清理 Whatsapp 留言箱,也會同時處理「媒體瀏覽器」中的「Whatsapp Images」文件夾中不必保留的圖像,以為這便足夠,卻原來該處顯示,並不包括我所發出過的圖檔,那些不經不覺地積成一大團的存檔,要在「我的檔案」內某處才可看到並刪除。在發現這一點時,我已有幾年的垃圾積著等待處理了。

清理之時,謹此再向各位在手機短訊、Whatsapp / WeChat 系統、電子郵件給我送過祝福的親友,衷心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