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無秒之倒數

今年從平安夜踏入聖誕日的一刻,正在戶外,親友幾人一起。

因地方主人沒作倒數,周圍又沒有大型時計和直播電視/電台節目的設施,所以這個動作,只好自己進行,起哄一番。


這事聽來自然,臨場才發現不易為,因為我們幾人都沒帶手表,要知時間,便是靠手提電話上的顯示;大家的手機系統時間,固然不會完全同步,但最大問題,是都只顯示了幾時幾分,不知到底是幾秒。

我們決定了以其中一人的手機時間作準,但何時所謂「正式踏入聖誕節的一刻」,便只能以當事人看到從 11:59 轉為 00:00 時的一下呼聲為號,而沒有大家「5──4──3──2──1」一起倒數著逐步推向高潮的效果了。

現在寫這網誌,才想起過了半夜之後,曾用平板電腦開了電台直播,讓周圍多些音樂聲音增添氣氛的,那為何不在邁向半夜時,收聽電台節目,跟從他們的倒數呢?當時卻真的沒有想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