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新雜誌?「讀者」第 1 期

在報攤看到有本雜誌,名為「讀者」,封面有寫著「第 1 期」,旁標日期「2018-1」。

印象中見過有本同名的簡體中文字雜誌,所以一開始以為是報攤取了內地版經銷,不過翻看內文,卻是採用繁體字的。這是新書?還是之前已有出版不過我沒留意到?

我知道有些雜誌的期數每年會重排的,不過也會註著是「總 XX 號」、「總 XX 期」;所以這書封面上有「第 1 期」的字眼,不一定就真是創刊號。


內文中也沒有任何文字講及這是新書創刊。本來我見封面翻開後有篇「巻首語」,直覺上以為即在新書創立之首編者寫些文字,但讀來又不是;而且所謂「巻首」很可能也只是指這一期書的開始而已。

看版權頁資料,出版發行機構「香港新青年出版社」位於本地;訂閱的電話和傳真是香港號碼,電郵的域名則是 126.com ,又似是和內地相關;又有幾個投稿電郵,則明擺著是中國內地的郵箱;訂閱表格上又有個「讀者網站」的位址 http://www.readers.xcom.tw ,卻是在台灣的。

花了一些時間,似乎弄出些頭緒了:應該是內地出版的一本雜誌,幾年前登陸台灣作發行銷售,現在再登陸香港,推出香港版的繁體字版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